米茶

【杰佣】换装游戏

※作者没吃药系列,超级OOC预警,这不是演习

※现代背景没头没尾沙雕文

※奈布和艾玛设定为高中生,艾米莉和杰克是大学生

※艾玛和艾米莉都是自己人(。



奈布・萨贝达张嘴打了个哈欠,百无聊赖地伸手随意翻搅面前挂整排的服饰,面前的两个女孩正吱吱喳喳地讨论哪种服饰好看、好不好穿搭、有没有跟上流行,瞧着两位兴奋地满面通红,他实在不好泼冷水告诉她俩他觉得根本没有差别。

说了大概会被艾米莉用针管抵着脖子然后遭到艾玛修剪花丛的大剪子伺候,那还是怪可怕的。

随手替他们选了几件看上去顺眼的衣裳,奈布又打了个哈欠,为了让自己维持清醒的状态他在店内到处乱走乱看,离开那宛若菜市场的女装区后他来到二楼的男性服饰专区,想着平时也没啥机会给自己买衣服,他便随意挑了两件看上去还行的服饰丢到购物篮内,又转到运动专区那儿给自己挑了件运动背心,正想要到柜台结帐,他听见一旁有人突然向他搭话:

「比起刚刚那件,我觉得这套衣服更适合你。」

回头一看,眼前的青年身着店员的制服朝着自己微微笑,手里拿着一件男款休闲上衣,剪裁贴身、有着带修身效用的简单图型,灰与黑的色彩低调不抢眼,却也不会太过朴素。

适不适合奈布不太清楚,但确实是他会喜欢的衣着款式。

伸手接过对方推荐给自己的服饰,他抬头打量面前的青年,身形高瘦且体态纤细修长,生得一张眉清目秀的俊容,不得不说、这人和服饰店店员的工作真挺合适的。

「谢谢,不过我想楼下的几位女士更需要你的建议。」

偏头往楼梯口那儿望去,艾米莉和艾玛发觉自己消失也不晓得会怎么收拾自己,在这种状况下最好的方式是丢个替死鬼下去转移注意力:「我不敢以偏概全,但你也知道的,女士们买衣服大部分得花上更多时间,你的出现或许可以让他们更快做出决定。」

然后他就能快一些脱离苦海,奈布如此想道。

「谢谢信任,但楼下对我来说太过热闹了,我更喜欢待在楼上。」青年拒绝道,目光落至他手里提着的购物篮:「你有运动的习惯?」

「是啊,有和朋友打篮球的习惯,还有晨跑。」

购物篮内还有刚才自己采购的运动背心,想来对方是因此选择此一话题,对方想聊聊,奈布也不介意替人打发无聊的上班时间:「你呢?有什么喜欢的运动吗? 」

「我倾向室内健身,我的房间有跑步机或是哑铃等简单的运动器材,下班之后跑一跑再洗漱会很舒服。」

听见对方的回应奈布有些惊讶,他原本以为遇到这话题面前看上去弱不禁风的青年会无法接话,可没想到对方也有运动的习惯,真是人不可貌相。

大概是奈布的反应过于明显,青年露出一抹苦笑摇摇头:「我看上去就这么像是不运动的人?」

「说实话,我确实是这样认为。」奈布此人向来直来直去,此时也不例外,没多想便坦率地道出他对青年的第一印象:「感觉风一吹就会倒,你看上去实在太瘦了。」

听完这些评价青年面上苦笑的弧度更甚,但看上去不像是生气,而是无奈占大多数:

「弱不禁风对一个大男人来说可不是什么好话,你就不怕我脑羞成怒动手动脚吗?」

提及这一点奈布却无所谓地耸耸肩:「不怕啊,你看上去不像是街头巷弄一言不合就动手的混混,更像是旧时代的英伦绅士,绅士先生应该不会跟我计较吧?」

奈布眉眼弯弯朝青年笑了笑,青年听完这段话后顿了一会儿也轻笑出声,回应道:「都这样恭维了,再发脾气就对不起你口中的英伦绅士了。」

「是吧?我可能会看走眼一次,但绝对不会连续眼花两次的,绅士先生。」

「绅士先生、绅士先生的叫多别扭,你可以直接叫我的名字,名牌就在这儿。」

青年伸出食指点了下别在自己左胸的名牌,奈布依言看了过去,牌子上的四个字母拼凑出属于对方的名字,而这个称呼叫起来确实比绅士先生要省事许多。

「好吧,杰克。」

对方已然报了姓名,自己不礼尚往来一下似乎也讲不过去:「奈布・萨贝达,请多指教。」

对话进行到这里也算告一个段落,但还来不及展开下个话题,一条纤细的手臂便缠了上来做锁喉貌,力气虽然不算大但也够勒得他脑眼昏花。

「咳咳,艾玛你放开……」

万分艰难地喊出身后人的姓名,脖子上的禁锢不一会儿便完全消失,得以好好呼吸的他忍不住深吸几口气,没好气地转过身:「你要勒死我吗?」

「谁让你把我和艾米莉丢着不管,还想着你上楼过来是做什么,原来是在和帅哥店员聊天啊?」

面前脸上有着淡淡雀斑的少女对奈布吐了吐舌头,向着刚爬上二楼的艾米莉招招手:「艾米莉,奈布在这里!」

听见这声呼喊,原本还在楼梯口张望的女子和艾玛对上视线,小跑过来后轻轻拍了下奈布的肩膀:「随随便便就消失,手机也不接,是谁说要充当我和艾玛一天的护花使者的?」

「我怎么不记得我说过……」

没理会两个女孩打趣般的胡言乱语,奈布将注意力放回被晾在一旁许久的杰克,发觉对方正和艾米莉四目相对,人看上去有些惊讶,而这一点艾米莉也是相同。

「……你们怎么突然深情对望起来?」

「胡说八道,谁跟他深情对望了?」

迅速反驳奈布的吐糟,艾米莉解释道:「我和他是医学院的同学……真没想到你会在这里打工。」

「勉强算是吧,这里是亲戚的店,我刚好有空就过来帮忙了,没有想到会遇见黛儿小姐。」

笑着这样回覆道,杰克看了眼奈布又看了下艾玛以及艾米莉,双眼微微眯起:「你们三位这是在……」

「我们是被劳役与劳役的对象。」奈布伸手指了指自己,随后又指了下另外两位女士:「我今天被我表姐和同班同学拖出来充当苦力。」

「说得好像我们虐待你似的。」艾玛用手肘轻轻往奈布的侧腹顶去,嘟嘴道:「和我们逛街就这么痛苦吗?」

「还行吧,你们挑衣服的动作能快一些应该还能接受……说起来你们两个过来找我做什么?衣服挑好了?」

听见这声提问艾玛啊地喊了声后拍下手:「不说都差点忘了正事,你记得我们班上那一位抽到女性角色的幸运儿吗?」

「.....那个明明是男生却抽到灰姑娘角色的倒楣鬼?」

「对对对!你也晓得我是服装组的,得帮忙准备演出的服装,然而我却忘了最重要的事情。」碧瞳楚楚可怜地朝他眨了眨,艾玛双手合十对他哭诉道:「我忘记问他服装尺寸,也没有他的联络方式,我正好发现了一件很适合充当素材的洋装,不晓得该买什么尺寸,而你的身型又跟他差不多……奈布,咱们同窗是好同学,我相信你会帮我这个小忙的……」

「……」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猜不出对方的意图就枉费自己和艾玛同班两年了。

深知面前少女诸多喜好以及恶趣味的他默默滴下冷汗,竭尽全力想要进行最后挣扎:「艾玛,知道我是穿哪个尺码就够了吧。」

「怎么够呢!」

大喊出声,艾玛严肃地郑重声明:「我需要知道详细的数据,这样才能让服装有最好的效果……为了班上的演出效果,你帮忙试穿一下好不好呀?」

讲了这么多你不就是为了这件事情吗!

见到对面瞬间甩出一件白色连身洋装步步进逼他紧张得魂都要飞了,考量到艾米莉肯定是和艾玛站在同一阵线,慌不择路的他选择躲到刚认识没多久的杰克背后,希望这刚相识不超过半钟头的青年可以给予一些庇护。

见到奈布钻到自己背后的举动,杰克觉得心头上似乎被什么东西挠了下,基于自己的私心他便顺水推舟地将对方护到自己身后,与两位女士对峙起来。

路过一旁见到此一场景的路人纷纷停下脚步围观,场面异常热络。

「杰克先生,你不觉得有机会让可爱的男孩穿上洋装是件难得可贵的事情吗?」

艾米莉使用了说服技能(?),一字一句言之有理头头是道,杰克的立场动摇了。

(奈布:去你妹的言之有理头头是道!全部都是歪理好吗!)

「是啊杰克先生,而且你知道吗,现在让他穿的话,只有我们三个可以享受到这份快乐,其他人都看不见,不觉得是赚到了吗?」

艾玛使用技能蛊惑,真情意挚异常感人,杰克成功被说服,让开了道路。

(奈布:哇操这些是啥跟啥!逻辑呢!所以我说逻辑到哪儿了!)

满意地看着杰克往一旁让开,艾玛保持着极为可爱的笑和艾米莉步步近逼,黑影笼罩在奈布的正上方,连带将他最后一丝希望抹得干干净净。

也许,这就是人生吧。

=====

压力大的我需要搞点事情

请相信我大部分时间还是很正经的,真的(诚恳

 
   
评论(2)
热度(34)
随缘系小透明文手,佛系更新、随緣入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