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茶

【杰佣】吊桥效应

※蕴含真实经历的沙雕
※至今我还是不知道那位司机是不是用脚开车


事情发生在某一日早晨的公车上。

听见车内广播正提醒乘客即将抵达的车站名,杰克提起书包从座位站起身准备刷卡下车。然而异变突生,前方响起尖锐煞车声的同时身子因为惯性往前倾倒,车体传来的剧烈震动使他不稳地踉跄几步,眼看身体就要维持不住平衡往地面跌去,就在这个时候,一只强而有力的臂膀稳稳地拦住他,硬是终止了这场危机。

说是劫后余生也有点夸张,但刚才的状况确实让他受了不少惊吓,杰克缓了口气后直起身子发愣,恍惚之际见到面前有只手不停地挥动。

「唷、还醒着吗?」

面前矮他一颗头的男孩伸手拍拍杰克的脸,关心道:「不晓得司机是怎么开车的,这一跌下去大概用不着去学校了,直接开去医院实际点。」

「奈布......」

认出眼前的人是自己的同班同学,杰克眨了几下眼想让自己稳住心神,但擂鼓般的心跳没有停歇的迹象,反倒愈演愈烈。

杰克听见公车到站的提醒,接着是车门打开的音效,同样听见的奈布啊地喊了声,上前捉住他的手腕与他一同走下车。

本来想着两人的交集也就告一个段落,不料这司机也不知道是用脚开车还是用头转方向盘,接在奈布之后下车的杰克前脚还没落到地面,后脚也还来不及离开车体,公车便已经开动,短短五分钟内便遇到两次危机的杰克又是不稳地往旁边倾倒,好在奈布下车之后并没有立即离开,得以快速做出反应。

迅速地上前一步将杰克往自己怀里拉去,成功让人远离危险的奈布松了口气,随后朝着已经开跑的公车车尾喊骂:「我靠!这司机到底是怎么开车的!短短五分钟就够出两次人命了.....杰克,还活着吗?」

「......我很好。」

认真考虑自己是不是该找个时间驱邪的杰克佯装镇定地回覆,低头看着奈布满盈担忧的蓝眼,他突然有种莫名的冲动。

忽略奈布嘴里正念叨「也没摔到怎么看上去傻了」之类的言论,杰克吞了一口唾沫说出有些八竿子打不着的邀约:

「奈布......」

「做啥?」

「要不要找时间陪我去拜拜?」

尴尬与静默回荡在整个开放空间,周围的路人看着这对近乎揽在一块儿的男孩窃窃私语,不时还有些女孩正望着此处小声尖叫。

「噗!」

奈布笑出声来,大力拍着杰克的背部边笑边道:「好好好!我过去充当你的保镳,不然谁知道你会跌死在哪边......哈哈哈哈!想不到你会说出这种话......」

眨眨眼看着面前笑得出泪的男孩,杰克也跟着眯眼笑了出来,对于自己的盘算成功踏出第一步感到心情愉快。

===

此篇纪念当时力拔山河气盖世把我稳稳拦住的友人(P.S:她矮了我半顆頭),以及路过时勇敢拉住即将跌入车底的我的一位小姐姐

没有她们就没有现在的我(发抖

 
   
评论
热度(13)
随缘系小透明文手,佛系更新、随緣入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