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茶

【杰佣】一见倾心 (一)

※流氓绅士死神杰X铁骨铮铮刺客奈
※中古世纪架空英国,但和现实基本无相关,请不要认真考据历史
※死神职业饱含私设,请也不要认真考据宗教神话
※可能会有剧情BUG,这种时候不要客气请用力考据我的脑袋谢谢(。

※几百年前的前篇请走合集上一篇

連結:https://rety41521206.lofter.com/post/1d58ed52_12a2ea3a9



(一)

耳边的雨声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停下的。

身上没有预想中的疼痛,本因新旧伤叠加而一直感到沉重无比的身躯轻盈无比,脑子也没有重伤未愈的混沌,而是一片清明澄澈。

空气中似乎弥漫着一股花香。

睁开双眼后半撑起身子,年轻的刺客一脸不可思议地观察自己身上本应该存在的众多伤口,虽然胸口还存着一点闷痛,但先前从左肩横跨至胸前的致命伤已经看不见了,但奇怪的是,先前所留下的伤疤却仍留在身上,这般不自然的现象使他一时间难以理清思绪。

摇了摇头暂且将这些疑点抛至脑后,分了些心神开始打量四周,眼前并不是他意识中断前满布烟雨的暗巷之中,而是一处典雅别致的小房间,身下所躺的床铺无比柔软,睡惯地板、石地、树梢的他已经很久没有躺在如此舒适的地方了。

指腹所触及的毛毯质地柔软滑顺,常年进出各大贵族宅邸的他知道,这用料只有贵族或是皇族才用得起,救他回来的人肯定不是泛泛之辈。

回想起自己先前受重伤的原因,他不禁沉下脸来,眼下自己遭到先前的一名雇主追杀,要是自己真死在伦敦某处暗巷也罢,可如今却给另一名贵族捡了回来,被那前雇主发觉的话肯定不光死他一个人那么简单,对方很有可能以此为由给这位不知名的恩人添点麻烦。

细想至此,他已然翻下床铺打算跳窗离开,可就在此时,房内唯一的一扇门无声开启,他是亲眼看见人走进来的,却听不着半点脚步声:

「醒了?希望薰衣草的香气对您的状况有帮助。」

这是属于成年男性的低沉嗓音,来人看上去似乎是名青年,身形相当高大、足足高了自认不算矮的刺客一颗头,面上戴了白色的椭圆形面具,素白的光滑面上只有眼睛的地方开了两个小孔。

好蠢的面具。

这是刺客对青年的第一印象,失礼到连他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青年走上前对着他端详一会儿,长腿迈步时的样子煞是好看,他身上穿了件白色衬衫,外头罩了件有点破损的黑色长大衣,外套的长版剪裁衬得这人身形更显纤细修长。

而在他打量对方的同时,青年也结束对他的观察,环起手臂道:

「看样子已经没有异常了,现在您想到哪去呢?小先生。」

什么?

对方劈头丢过来的问句让他本就混乱无比的脑袋更显超出负荷,根本无法理解对方行事的逻辑,但好在对于这问题他倒是没什么悬念:

「我想离开。」

偏头往房里靠外边那侧的窗户丢去一眼,刺客自己往那儿走几步:「我的身份有点复杂,待在这里会给先生添麻烦——干什么!」

手刚往窗台上头搁,青年便三步并两步地走过来将窗户关上,只要再慢上半秒钟缩回就会被夹断手指,此举令他有些恼火:「我必须离开,你……」

「我的小先生,看样子您还没弄清楚自己的状况,失礼了,请看好——」

颇具绅士礼仪地行了一个鞠躬礼,对方前一刻还正常无比的左手掌开始扭曲变形,森森白骨穿出皮肉形成巨大的利爪往他的咽喉刺去。

刺客完全没有时间反应。

回过神的时候并没有传来预料内的痛感,他低头看向自己的咽喉,窥得真相后瞳孔猛然一缩——利爪确实地穿过他的颈部,但真的就只是穿过而已,刺入的地方既没有任何知觉、也没有鲜血涌出。

仿佛那处不存在任何物体。

「您的肉体已经死去七天,目前是以灵魂的形式存在,没有借助外力,现世的人甚至无法看见你目前的样子。」

收回利爪后青年再度行了一礼:「请原谅刚刚的失礼,但要让您以最快的速度了解状况,我认为这是最有效率的。」

「……」

重磅地雷砸下,刺客左手抚上自己的咽喉、右手捂着胸口,醒来后发觉的种种异状如今总算是获得解答,他犹如回到那夜自己浸在冰凉的雨水中,泥泞发散的土砂味在鼻腔流窜,而后自己的身子愈来愈冰冷。

自己就是那时候失去生命的?

理解到如今自己的状况后,先前存在胸口的闷痛反倒突然消失无踪,挺直的肩线微微放松下来,整个人有些晕乎乎的却感觉不算糟,倒不如说是从未有过的轻松。

愣神之际,冰凉的大掌抚上自己的侧颊,传递过来的冰冷触感使他清醒不少,面前放大的白色面具使他微微发窘,向来习惯与其余人保持距离的他反射性地将对方的手打开,并往后退了几步:「目前的状况我明白了.....对了,刚刚你说现世的人不能看见我,那你为什么可以看到我?」

「嗯?见到这个还认为我是正常人吗?」被打了看上去也丝毫不在意,青年保持着不动没有强制拉近两人的距离,动了下左手尚未收回的利爪低笑道:「先生你也是迟钝的人。」

刺客挑了下眉,无所谓地撇开视线:「不讲也没差。」

「不高兴了?好吧、就不再吊小先生胃口了……」

耸耸肩并轻笑几声,青年收回具杀伤力的利爪,左手再次恢复成原先的模样,身子弯下又是一礼:「奈布·萨贝达先生,我的工作是在人死后负责引领灵魂前去下个轮回,让我想想.....以这个国家人类的说法,最接近的名词或许是所谓的死神?」

「最接近的名词?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哪来这么多废话?」

「请别这么说,关于这点我们做这行的都很无奈,要解释起来实在太麻烦了。」

提及这一点,青年从面具底下传来的嗓音似乎透着一丝疲态:「人类的认知和我们差别太大,索性就在你们人类使用的字词中挑了个最为接近的,还得符合不同国家的风土民情,您说累不累?请将就一下吧。」

「……」

这段话可以反驳的点很多,但想到自己所处的国家光是不同的地区就有好几种方言以及文化,细思下来对方的说法似乎也没毛病,奈布也就不再纠结这些,反正人都死了这点事情特别去在意一点意义都没有。

想通这点的他顿时豁达了不少,就连对面人那极蠢的面具看上去都可爱许多:「好吧,那么死神先生,你现在要带我前到下个轮回吗?」

「请不要着急,先让我们回归最初的问题吧。」

青年迈开步伐向着奈布走去,微微弯下身子,看上去想要倾听他所说的一切:

「现在您想到哪去呢?小先生。」

我想去哪儿?

脑海猛然浮现出一副光景,但很快便给他自己强制驱除。

意识到这是死神最开始所提出的问题,奈布皱了皱眉,反问道:「这不该问我,不应该是你带我去哪吗?」

「小先生,人死了总该会有遗愿,您没有想过要去哪边看最后一眼吗?」

「没有,我死得很痛快、挺好的。」

「就我所见,您死得很不痛快。」

「我说好就好不用你管,反正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尽早送我走吧,我没有遗愿。」

青年面具下的眼似乎正在凝视他,而奈布也坦荡荡地看了回去,一双蓝眼见不到半分遗憾与迟疑。

此般状态持续好一会儿,死神唉地叹了声,做投降貌:「好吧、我明白了,但很遗憾,哪怕已经了无遗憾,您现在还是暂时不能去轮回。」

「你们死神的规矩好啰嗦。」

「人类的规章制度也很麻烦,不、准确来说比我们更麻烦,成文与不成文的规矩局限了许多东西。」

顺口溜般地怼回去,死神欣赏了下奈布吃瘪的神色,解释道:「这规矩也算是死神给人们最后一点慈悲,已逝世的人魂过了七日苏醒后得在人界停留三天,灵魂可以在这三天当中了结自己的遗憾,随后才能进入下个轮回。因此哪怕您已经没有要做的事情,还是得在这里停留三天才行。」

「按照常理来说不应该是事情做完就走吗?」

「没办法,诚如您所言,死神的规矩很啰唆。」

被自己说过的话噎了下,奈布将落在前额的发往后随手一梳,面不改色地回道:「那好,我没有想去哪里,我就在这间房里发呆三天,时间到了你就办你该办的事情。」

「也不行,这样上司会说我偷懒,我们至少得一起到处走走欲盖弥彰,这样报告时圆谎也容易多了。」

奈布一愣:「为什么要说谎?老实说不就好了?」

死神道:「这样上司感受不到我的努力工作,年终的奖金会变少的。」

奈布回道:「见鬼了,死神哪里来年终奖金?」

死神笑道:「我们每天工作都在见鬼,所以有年终奖金也不奇怪吧?」

「……」

不行、他讲不赢。

向来提倡少说多做此一生活方式的奈布头一回后悔自己没有练就如簧巧舌,倘若平时多和人吵架,或许现在就不会败得这么惨了。

奈布道:「那好、你想要我怎么办?」

亲手将自己放上砧板任人鱼肉终究不太愉快,奈布已经暗自决定,如果对方提出的事情太过分,他就要整个伦敦跑透透想办法遛死神三天,管他是不是真能做到,凡事都得试一回,说不准他就真成了第一个遛死神的鬼魂。

死神道:「请放心萨贝达先生,我不会提出太无理的建议,那会给您造成困扰的。」

无视奈布以眼神传递出『你已经让我很困扰』的讯息,死神维持那优雅直挺的站立姿势,道出他的建议:

「请在这三天内带我在人间观光吧,小先生。」

=====

弄很久的死神和刺客

本来想全写完再慢慢日更完,但今天心情不太好就提前贴出来了(?

存稿目前到第五篇,每一篇3000字左右

可能就三到七天一更吧,也许会拖更久也不一定,随缘更文啰(

期望这一次的时间可以持续到这一系列更完
拜托了……撑着点吧……

 
   
评论(2)
热度(41)
随缘系小透明文手,佛系更新、随緣入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