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茶

【能博♀/莫博♀】無題

※雖然打了cp tag但愛情成份近乎沒有
※博士私設跟山一樣多
※不吃的自行避雷,畢竟自我滿足的產物
※我愛紅藍天使




【能博】

  妳具體也說不上來自己對於這過於歡脫…甚至可以說是吵鬧的薩科塔是什麼心思,打從企鵝物流和羅德島交往日益頻繁開始,這位名為能天使的小姐便悄悄進駐在妳的身周。

  起初是基於組織間合作所保持的最低限度交流,而後對方成為進駐的聯絡員、並且發覺到妳有製作點心一興趣,自此能天使在妳身邊的出沒概率呈指數曲線不停攀升。

  原先只是烤些小餅乾作為自己茶點的妳在對方的軟磨硬泡下嘗試烤了蘋果派,在獲得能天使小姐極度好評後,莫名得到之後都要記得給她準備的約定,從此能天使養成每次任務完成都要去博士辦公室打包點心的習慣。

  這要求聽著莫名其妙,可希望和幹員維持良好關係的妳並沒有拒絕,依約定每天烤著對方最喜愛的蘋果派,與擔任助理的幹員等待能天使每日的串門子。

  由能天使擔任助理的日子也是有的。

  妳不擅長同能天使這般類型的人應對,談話途中只能微笑不時回覆幾句,然而這名活潑的薩科塔仍舊可以尋到五花八門的話題同妳說個不停:過去身在拉特蘭的生活經驗、企鵝物流的工作趣事、還有其他許多許多話題——原以為對方會看不慣妳過於平淡的反應,但能天使並沒有產生妳預期中的不耐或是嫌棄,逐漸地、妳愈發了解這外表活潑開朗的薩科塔有著多麼玲瓏的內心。

  相處應是對等的,對於能天使的分享你也覺得必須同對方說說自己的事情,可妳卻沒辦法——每一回打算開口和對方說些什麼,尋著腦海當中的一片空白妳便又把張開的嘴闔上。

  作為回報,妳只能朝幫對方準備的點心盒中多塞點蘋果派之外的小點心。

  隔天,擔任助理的能天使同狂風般捲進妳的辦公室,敞開空空如也的點心餐盒氣鼓鼓地說道:「leader!今天小餅乾很好吃,但是大部分都被其他人給吃掉了!我只吃到一片而已,一片!大家都太過分了!!!」

  「不夠的話我再做就好了,別氣啦。」妳朝能天使笑了笑,推了下茶几上頭放置小點心的瓷盤:「這裡也有,晚點再讓你帶回去就好。」

  「leader真好——不過這次我不會再給他們機會啦!我要全部在這裡吃光!」

  一屁股坐在辦公室的沙發上頭,能天使立即拿起一片餅乾往嘴裡塞去,看上去真打算在下班前把點心全給吃了,沒好氣的妳慢條斯理地倒一杯熱紅茶捧著暖手,見眼前的薩科塔吃得津津有味,心也隨著上升的手溫一同暖了起來。

      「喝口茶吧?」

        妳將稍稍降溫過的茶水往前遞了遞,見對方笑著接過後不知怎麼搞的、內心升騰的溫度又往上攀了一級。

        在對方的身邊,妳總感覺身周環繞一股使人安心的氛圍,輕飄飄、暖洋洋,讓人昏昏欲睡的感覺,興許是本就過於疲憊、亦或是這氛圍實在太過舒適宜人,不知不覺妳便枕著能天使的肩頭睡去,恍惚之際、妳感覺到對方帶硬繭的指尖順過妳的髮梢,耳畔是對方風格不同於平時的話語:

        「主啊,這個人也是我們要拯救的嗎……」

【莫博】

  莫斯提馬於某次擔任助理時發覺到,比起製作點心,羅德島的博士——也就是妳,似乎更喜歡泡茶、配茶以及製茶。

        「嗯?沒錯。」對於莫斯提馬的提問妳做出肯定的回覆:「怎麼突然問起這個?」

        「嗯……怎麼說呢,明明自己喜歡研究茶,卻因為能天使的關係花上很多閒暇時間去研究烘焙,我只是對於這點稍微有些在意。」莫斯提馬挖了口蛋糕送到嘴裡,咀嚼片刻後續道:「博士妳真喜歡她呢……不過也不奇怪,畢竟她很可愛、對吧?」

        「覺得她不可愛才是奇怪的事情吧?更何況和我這麼無趣的人相處她肯定憋得慌,給她做這些也算是補償吧……」

        因為妳自身需求的緣故,辦公室的一處角落備著一處簡易流理台,將方燒開的熱水注入慣用的瓷壺後,妳一邊在心中倒數秒數、一邊從旁的櫃子裡找出糖罐以及茶匙:「妳的茶要加幾匙糖?」

        「兩匙——博士真是沒什麼自覺啊,這麼妄自菲薄是不行的喔……」

        「我才沒妄自菲薄……對了、這是和錫蘭討論之後新配成的,所以希望喝完給我點意見——」

        「好、好,我會認真給意見的。」興味盎然地看向正將茶水從壺中倒出的背影,莫斯提馬瞇起眼來,往另外一個蛋糕挖了一口送進嘴裡,而後有些驚喜地說道:「這個夾層的果醬好好吃,這次出去可以打包點這個帶走嗎?」

        此時的妳正好將整盤茶具組端上辦公室的矮桌,看見莫斯提馬所指的果醬微微一愣後說道:「這個蛋糕裡的蘋果醬嗎?我這裡做好的部分只剩下一些了,給你帶走的話等等就不夠幫能天使做蘋果派了……」

        「人類的心臟果真是偏的啊……」

        「……噗。」

        對方咕噥的模樣惹得妳發笑,難得感覺眼前的墮天使多了幾分年輕女孩該有的小性子,相較於先前相處時透出的疏離感,此刻的她在妳眼裡更顯鮮活。

        轉頭看了看就剩一罐的蘋果醬,糾結片刻後妳仍是選擇將其打包妥當放到莫斯提馬的面前,當著對方略感驚喜的臉蛋前以食指尖敲了敲果醬的瓶蓋笑道:「今天我決定自作主張替能天使改一下菜單了,妳先帶走吧,吃完記得早點回來,外邊沒賣這個的。」

        「我可以把這句話解讀成:『希望你早些回到我身邊』嗎?」迅速把面前打包好的物品到包袱中,莫斯提馬將沾於雙唇的果醬舔乾淨,手掌撐著下巴朝妳笑盈盈地說道:「怎麼說呢……出門在外知道有個朋友正等著自己回去,感覺不算太壞?」

        「妳把能天使放哪了……呃!」

        話說出口內心便感到一陣發虛,可當視線往藍髮的天使那兒飄去後,妳只見到對方一副『果真如此』的神色,轉瞬間妳便曉得莫斯提馬早就知道此事——博士知道能天使和莫斯提馬相互認識這事兒。

        「別那副表情嘛,我也是現在才確定你確實知道,看樣子能天使比我想像中還要更信賴博士你,居然真和你提起我的事情……嘛,雖然我好像也能理解她的心情。」

        「……?」

        「呵呵、請不要太在意,能天使嗎……更為複雜的一個故事了,請原諒我必須保留這麼一個秘密……跟墮天使相同等級的秘密。」

        語尾方落,莫斯提馬便端起茶杯啜一口微溫的茶水,妳隱約明白這是讓妳別再追問的意思,雖然想為能天使再多問幾句,但你明白哪怕繼續追問也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答案,最終只得憋屈地跟著坐下喝茶。

        佛手柑的香氣與淡淡的茶香充斥味蕾,妳感到滿足與放鬆,因此漏掉邊上天使正對妳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

        至於能天使被改了菜單後不滿地去和莫斯提馬抱怨,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2019-12-02
/  标签: 能博莫博
6
   
评论(6)
热度(124)
随缘系小透明文手,佛系更新、随緣入坑